Luna

对有信仰的人,死是永生之门
——《失乐园》

[太中/太森]不一样的他们(10)

   时隔多年再次出来冒个泡……

      虽然已经迟到了三天了……但是还是想趁难得回家发一条中也的生贺…… 

      真的太喜欢中也了!!!中也大宝贝生日快乐!!!

P.S.对于chuuya的称呼也是把平行世界的叫做中原中也,原著世界上中也;森先生也是。

  “你……和福泽社长交涉的时候有告诉他你的身份吗?”中原中也问。

  “没有哦~”太宰治的尾音上调,透着几分玩味。

  “福泽社长从看到我们开始就一直注视的是你……”中原中也迟疑道。

  “是哦,与身为社员的我相比,身为港黑的中也反而更应该像是那个‘委托人’吧。”太宰治仰着脑袋靠在椅背上,“但是福泽殿下从始至终都是注视着我发问的。所以说,他早就知道‘委托人’是我。”

  “所以接下来我们只需要守株待兔就好啦~”

  中原中也斜了一眼某个得意洋洋的混蛋,“你装了窃听器和定位仪?”

  “嗯哼。”

  太宰治又突然露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说:“所以接下来我们去吃饭吧!我饿了,中也。”

  中原中也嘴角抽了抽,“我知道了。”

  “中也中也,我要吃螃蟹!”一提到螃蟹就两眼放光的某人揪着中原中也的衣袖说。

  “我都说了我知道了啦!”中原中也喊道:“放手!你是小孩子嘛!”

  “中也才是……”

  …………

  part1

  夏日伊始,艳阳高照,横滨的天空却是灰暗的有些混浊。

  此时港口黑手党大楼的顶层,年轻的首领正面色凝重地注视着手中东西。不仅如此,他还时不时翻个面观察,修长的手指轻轻按压那东西凹凸不平的表面,像是在测量什么。

  靠在一旁书架上的前港黑首领别过头望着窗外的天空,额角的青筋却不受控制地微微抽动。

  终于,他还是开口了,“太宰君,你应该还有别的事情要做的吧。”

  “所以,你能把跳【哔—】放下了吗?”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他的语气竟然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

  太宰听见,回过头来朝他展颜一笑,“不,我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做哦。”

  “是吗。”森鸥外嘴角抽了抽,果断转头望天。就算是他,也无法直视自己曾经的‘玩具’被别人拿在手里‘审视’。

  太宰却不打算轻易放过他,一边继续揉捏手中的东西,一边问:“森先生知道这个跳【哔—】在哪里买的吗?”这语气就像在问早餐的豆浆是在哪里买的一样。

  森鸥外勉强勾着僵硬的嘴角,“我没有了解过。”

  “そ,我还想給中也买个生日礼物呢。”太宰装似惋惜地叹了口气,说。

  “中也君会生气的。”森鸥外没有继续说,而是果断选择将话题带离跳【哔—】上。

  “但是小矮子炸毛的表情更加有趣不是吗。”太宰偏过头笑笑。

  “太宰君还是在追求死亡吗?”

  森鸥外以一种非常怪异的姿势靠在书柜上,却丝毫不妨碍他露出招牌性的笑容。

  “当然!不过我现在的愿望可是和美人一起殉情哦。”提起自杀,太宰立刻两眼放光,“啊,殉情,多么美好的词汇。”

  “即便和中也君在一起了也是这样吗?”

  “……”太宰少见地顿了顿。

  又道:“如果那个小蛞蝓求我的话我或许会勉为其难地答应和他殉情吧。”太宰摆出一副嫌弃的表情。

  森鸥外笑道:“太宰君还是一如既往地不坦诚呢。”

  太宰一反常态的没有反驳,而是看着森鸥外意味不明地勾了勾嘴角。

  “森先生认为,这次的事件是怎么回事呢?”太宰终于放下跳【哔—】,摆出一副想要认真谈事情的表情。

  “川端康成。”他说出了和福泽谕吉一样的答案。

  森鸥外难得没有笑而是脸色沉凝地看着窗外稀疏的云彩。

  展翅的老鹰划破云霄,阴沉的天空让人不禁回想起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战火和硝烟的尽头是一个不算宽厚却温暖清晰的背影。

  身后,太宰默不作声地盯着森鸥外的脸,心中忍不住幸灾乐祸。活该,明明有中也在,喜欢这种阴沉老大叔干什么。

  “川端康成。”太宰治装出一副第一次听说的模样,一速一顿地说,“是个怎么样的人?”

  奈何森鸥外没有福泽谕吉好忽悠,转过头来一笑,刚才外露的感伤就全部消失在弯弯的眉眼中了。

  他说:“该知道的太宰君早就知道了吧。”

  言外之意,不该知道的你就别问。

  太宰不置可否地耸耸肩。嘛,这种情况他早就料到了。

  这时,又一次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太宰的欲言又止。

  “进来吧。”太宰治左脚一点地,转椅便转回了原位。

  他双手交叉支在桌子上,和此时已经消失不见的森鸥外从前的动作可谓是如出一辙。

  中原中也一眼便看见坐在正对大门的办公桌前的太宰。

  即便有些不情愿,他还是摘下礼帽,朝那人微微颔首。

  “太宰……”中原中也意欲开口,却又突然被太宰治打断:“中也。我现在是港口黑手党的首领对吧。”

  他问的相当认真,中原中也狐疑地点了点头。

  “那中也对我是不是要用敬语呢”太宰脸上的凝重仿佛从未存在过一样,勾着嘴角笑盈盈地看着中原中也,“像首领大人之类的。”

  中原中也的额角青筋毕露,“喂,你这家伙不要得寸进尺啊。”

  “可是中也以前是会单膝下跪给首领行礼的吧。”太宰无辜地耸耸肩。

  突然的‘首领’两个字让中原中也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竟不知为何没有和太宰继续争吵。

  “首领。”中原中也摘下帽子,低头行礼,一如往常,“您(anata)让我调查的这个月内出现大型异能波动的地方已经查到了。就在我们位于南边港口的大型仓库。”

  “嗯……”太宰右手摩挲着下巴,露出‘有些棘手’的表情,让中原中也眉头不自觉地锁紧。

  就在这个无比凝重的环境下,太宰再次严肃认真地来了一句,“中也……”

  中原中也咽了口口水,不自觉地屏息凝神。

  “讨厌啦~就算中也再怎么爱我,叫我亲爱的(anata),我还是会不好意思的啦~”太宰的正经再次转瞬即逝,低着头捧着脸,脸颊微红,俨然一副女孩子告白时羞哒哒的模样。

  “……”

  中原中也握紧左拳,指甲深深地埋入掌心。

  电光火石间,一抹银光乍现。一把黑柄金边的匕首划破空气,近乎贴着太宰的脸刺进那个价格高昂的转椅。散发着淡淡皮革香气的椅背被划开一道狭长的伤痕。

  差点被刺中的太宰本人倒是习以为常的很,笑着偏过脑袋就完美地躲过了银刃。面色不改地将匕首拔出,熟练地手腕一转匕首就又向中原中也杀去。

  “中也还是一如既往地单细胞呢。”

  中原中也抬手完美地握住了迎面而来的匕首的手柄。

  他用鼻腔发出一声似有似无的哼声。

  太宰脚尖点地,兀自坐在椅子上旋转,突然又道:“好!我决定啦,我要亲自去南边的仓库看一看!”

  “哈?!你又在抽什么风!”

  “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啦~”太宰‘腾’地从椅子上弹起来,“中也去把芥川叫过来吧,让他陪我去。”

  中原中也毫不留情地否决了,“别说芥川还有自己的工作,而且你可别忘了你现在可是港口黑手党的首领,想拿下你项上人头的可不是一个两个!”

  “嗯哼。”太宰走近伸出手在中原中也肩上轻拍了两下,“所以说我才让芥川陪我去呀。中也你就留下好了,如果我有幸自杀成功啦,港口黑手党就交给你了。”

  “你在开什么……!”中原中也回首怒道。

  “中也。”太宰看着中原中也,一如两年前那一晚,笑道:“我制定的计划有错过吗?”

  同样的,中原中也都到嘴边的话语又被堵回了肚子里,“嘁。我知道了。”

  “别死啊,你这家伙。”

  中原中也扔下这句话就头也不回地摔门离去。‘嗵’的一声,脆弱的大门显得更加摇摇欲坠了,房顶上似是有些许碎渣掉落。

  森鸥外站在一旁抬平手掌,望向天花板,感慨道:“中也君每次只要遇见太宰君就会变得不稳重啊。”

  太宰垂下眼帘,没有理会森鸥外,不明所以地喃喃道:“我才不会死嘞。”

  南边仓库

  黑云压城,横滨墨绿色的天空仿佛下一刻就要倾盆而下。泛着阵阵波涛的海面映照着天穹,太阳隐没在厚厚的层云下,没有一缕阳光能幸免于难。

  昔日杳无人烟的南边仓库,此时停放着几辆漆黑的轿车。不知过了多久,一辆无二的黑车才姗姗来迟。

  司机下车拉开车门,身着黑色大衣的太宰这才悠哉悠哉地探出身来,身侧还跟着一位有些眼生的‘贴身保镖’。

  港黑的黑色西装穿在‘保镖先生’身上显得有些过于宽大了,双手随意放在身侧衣袖便遮住了他三分之一个掌心,更别说他墨镜下因为营养不良而略显苍白的脸颊了。看着就给人一种虚软无力的感觉。

  太宰本人却不甚在意地走在前面,凭借着6cm的身高优势将森鸥外挡在身后。

  芥川龙之介在那儿恭候多时了。惨白病态的脸庞隐藏在高领风衣下。平淡无波的眼眸中难得燃起兴奋的光芒。

  “首领。”芥川龙之介带着身后一行黑衣男人恭敬地低下头,退到一边,让出一条过道来。

  太宰简单地应了声,便径直向前,动作却看不出丝毫他此时内心的急切。

  那是一个空闲着的仓库,只有几个废弃的集装箱还塞在里头。

  光透过屋顶和墙边的窗户照射进来,恰好汇聚成一个圆。之间一个粉红色头发扎着小辫子的女孩双手被捆着伏躺在冰冷的水泥地面上。

  红褐色的血液凝固在她的嘴角和发梢,原本明亮的秀发沾上了一层层厚厚的泥土。

  许是听见脚步声,女孩强撑着疲惫的身躯朝他露出了个自以为愤怒的表情。

  “这件事你们还告诉过谁。”太宰冷声问芥川龙之介。

  “除了您没人知道。”芥川龙之介说。

  “很好。不要告诉任何人。”

  “原来如此。”一旁的‘贴身保镖’森鸥外笑道:“怪不然你不让中也君跟过来。”

  太宰不置可否。

  拖延症晚期的我……

  

评论(7)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